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运用多种谈话形式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18-12-07 14: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积极开展任前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帮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廉政防线。

任前谈话。对新提拔任用的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围绕“六大纪律”,重申党纪法规,并与新任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谈话后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围绕党章党规党纪,科学设置测试题目,严格测试纪律,不及格者予以重考,进一步增强新任干部的纪法意识。

提醒谈话。针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咬耳扯袖”、防微杜渐。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等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诫勉谈话。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轻微违纪问题,分析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诫勉谈话方案,精准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其进行检讨说明,并责令限期改正。同时,对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谈话取得实效。(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