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6起 处理184人

时间:2018-12-06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和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6起,处理184人。

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挂证取酬”专项整治,141人主动登记申报,其中,48人上交违规所得109.7万元,清理违规挂证取酬140人次,追缴违规挂靠所得101万元,通报典型问题4起。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全面排查全市科级以上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加大对公车私用、“一桌餐”及酒桌办公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通报曝光典型问题9起,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全面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及一些领导干部慵懒无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10月下旬,在全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市各地各单位聚焦 5 个方面12 项具体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

守好重要节点。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来临前,提前印发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强调纪律规定,划出“红线”,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严防“节日病”。节日期间,在淮北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开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并安排专人值守,对信访件及时受理、及时交办。联合公安、审计等部门,运用“智慧纪检”等科技化手段与实地明察暗访相结合,针对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节礼及购物卡、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强化教育引导。持续开展“家风助廉”主题教育,编纂《清正传家远》《文明乡风》廉政书刊,《淮北清正廉史》荣膺安徽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筛选172起典型案例编发《警惕和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读本2600套,以警示强化震慑,以案例警醒他人。与法院联合出台《关于对行政机关、党员和公职人员失信行为予以惩戒的办法》,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出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七个不准”规定,优化党风民风、弘扬新风正气。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分9批次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8起。召开“四风”集体约谈会,对12家“四风”问题多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要求建章立制抓好问题整改。(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