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明确运行机制 畅通监督执纪“末梢神经”

时间:2018-10-19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纪委书记参加党委书记专题会,列席政府乡(镇)长办公会,相关会议议程1-2天前告知纪委,充分听取纪委的意见和建议。”枞阳县一位乡镇纪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这明确了乡镇纪委参与“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的运行机制,对监督执纪起到提质增效的作用。今年前三季度,全县乡镇纪委共立案83件,同比增长40.7%,结案86件,同比增长4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6人,同比增长41%。

报告制管理,理顺工作关系。各乡镇纪委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完善乡镇纪委书记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职述责述廉制度。全面落实“两个为主”,严格执行双报告制度,向乡镇党委上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问题线索处置、纪律审查过程中重要情况及其他突发情况的同时,必须向县纪委报告。

规范化运行,发挥制度作用。各乡镇纪委结合实际,制订完善《乡镇纪委工作议事制度》、《乡镇纪委工作职责》、《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工作职责》、《乡镇纪委委员工作职责》、《乡镇纪委工作保密制度》、《谈话室使用管理制度》等乡镇纪委运行制度。既有共性化的制度,也有个性化制度,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的作用。

清单式督查,研判政治生态。各乡镇纪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掌握本乡镇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特别是通过采取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挂图作战等多种措施,积极引导文明、和谐、健康、乐观向上的乡风民俗,营造积极进取、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生态。(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