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坚持“四个强化” 迅速部署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8-10-19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宣城市反馈巡视情况后,该市市委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个强化”,迅速全面部署推进巡视整改落地落实,力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强化责任抓整改。收到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后,及时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亲自挂帅,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由市长任第一副组长,市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具体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15名精干人员组成专班,实行脱产集中办公,承担市本级巡视整改的组织实施和泾县、旌德县巡视整改指导等具体工作。10月17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宣城反馈意见,认真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将反馈问题细化为7方面21类71项整改任务,明确20名市厅级领导担纲,68个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委承担整改任务,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衔主办的整改任务占比近30%。承担整改任务及“两巡视三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委纷纷组织集中学习,并分别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实效抓整改。严格对照反馈问题,认真落实“六制五清四问”“四个绝不放过”“全程挂单整改制”等部署要求,明确整改“路线图”和“任务单”,按照巡视整改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立行立改。建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周一调度、一旬一通报、半月一报告”、市委书记“一旬一调度”、分管市领导“一周一调度”制度,优先办理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确保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强化督查抓整改。分管市领导主动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定期指导和督促。承担具体整改任务的牵头单位发挥好统筹作用,配合单位主动“向前跨一步”,积极补位,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明确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加强对泾县、旌德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日常指导督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办共同做好集中整改期的日常督办工作,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单位,根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严从快处理,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强化治本抓整改。随着整改工作的深入推进,该市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特别是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深入挖“病灶”、治“病根”,从源头上开展集中治理,深入整改,推动从制度上不断完善,切实把巡视整改的成果用制度固化下来,抓常抓长,推动巡视成果转化落地,以抓整改、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