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专项督查助推脱贫攻坚“七个不落一个不少 ”

时间:2018-09-20 06: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下午,亳州市召开扶贫领域“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暨 “七个不落一个不少 ”大排查工作作风专项督查推进会,决定自9月中旬起开展“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作风专项督查月活动。

制定方案,聚焦问题。市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督查行动方案,抽调纪检监察、效能、扶贫等脱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结合“三查三问”,细化问题清单,重点督查是否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是否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存在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是 “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贪污、挪用、截留、骗取、冒领扶贫资金和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

纵横联动,一体推进。县区成立相应组织,市级统筹、市县联动、分级负责、协同推进;委机关信访、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相关室(部)加强线索的排查、受理、移送;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对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的督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发挥 “前沿阵地”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线索管理,建立台账、分类处置、全程督办,对账销号。

强化责任,推动落实。进行问题研究,找准问题原因,通过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督促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实行以督促改,推动建立健全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强化问责追责,坚持彻查彻纠彻改,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亳州市纪委监察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