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加强互联互通 凝聚反腐合力

时间:2018-09-18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反腐败协调工作,通过建立多项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

线索排查,实行联席机制。反腐败协调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会议议题结合工作实际,由成员单位报协调小组办公室,并经协调小组组长同意后召开。会上互通各单位需要协调的事项,共同排查线索,实现案源共享;对可能引发大案、要案的问题,深入调研,进行分析、预测,提出对策、意见,确定解决方案;对较为复杂的问题会商研究,统一认识、统一调度、统一行动,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发挥审计在查账、税务在查票、公安在找人、法检两院在把握证据等方面的职能优势。

案件查办,实行互通机制。各成员单位在案件查办中,根据案件性质和进展情况,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协调有关事项,相互通报本单位管辖查处对象的调查处理情况,有效整合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的资源,有效运用各种办案手段,做到案情互通、信息共享、情报对接、协调配合,有效缩短办案时间,降低办案成本,确保办案质量。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每月5日移送问题线索并实行零报告制度。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接收各成员单位移送线索64件,县纪委监委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2件、问题线索6件。

重点工作,实行联动机制。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保督查等专项工作的协作配合过程中,各成员单位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信任,相互支持,在确立办案思路、制定办案方案、排除办案阻力、解决疑难重大问题时,做到牵头不包办、协调不强制、协同不被动、配合不越权,将执纪执法各个部门很好地组织起来,明确各方的责任,形成既有分工又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联合联动的工作格局。(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