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严明纪律要求 确保廉洁过“两节”

时间:2018-09-17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淮南市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早打招呼早提醒,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全市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两节。

重申纪律要求。印发《关于2018年度“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通过发送短信提醒(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具体规定精神,营造廉洁过节氛围。同时向社会公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四风”新动向,市纪委组成明察暗访组,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抓住节前、节中几个重点时间节点,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县区交叉互查等多种方式,运用“大数据”手段,对重点部位、场所、区域加大督查力度。重点督查各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及隐蔽变相公款吃喝,利用培训或外出考察等为幌子进行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和私车公养,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变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营造具有威慑力的监督氛围,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保持纠“四风”的高压态势。

加大问责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从严执纪,对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按照顶风违纪处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要强化追究问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地方和单位,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