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列清单早提醒 发函督促党员干部作好说明检查

时间:2018-08-14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有关安排,近日,绩溪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分别向有关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发函,督促相关人员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把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

全面梳理列清单。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县纪委监委对一年来科级干部受到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以及问责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对一年来管辖部门的党员干部(科级以下)受到群众反映、组织约谈函询以及问责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需要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作说明作检查的党员干部,对应列出问题清单。

发函督促早提醒。对需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作检查的,由县纪委监委分别向县委督导组、有关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发函,督促相关人员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作检查。对需在组织生活会上作说明作检查的科级干部,由县纪委监委逐一向各有关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发函,并将该问题清单抄送至相应纪检监察组织,确保督促到位。对需在组织生活会上作说明作检查的其他党员干部(科级以下),由所在支部的支部书记和纪检监察组织督促相关人员在组织生活会上作说明作检查。

强化监督严问责。对未按要求作说明作检查的,由县委督导组及时督促提醒,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加强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说明作检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规定动作完成到位。适时组织“回头看”,对未按要求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作说明作检查,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将严肃追究相关党组(党委、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确保“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