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严把村级换届“纪律关”

时间:2018-07-21 07: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村级组织的换届年,淮南市委巡察机构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积极配合组织部门,把好村级换届“纪律关”,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将“微腐败”、“黑势力”、违规违纪人员等“挡在门外”,确保基层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巡察过程重关注。市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组结合正在全市155个贫困村开展的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在对扶贫业务工作进行巡察的同时,重点检查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关注村支两委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如在巡察中发现某村委会主任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巡察组立即向乡党委反映,乡党委对其作出停职处理。

巡察效果强震慑。市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组边巡边移,将已经核实的村级干部的问题线索迅速移交给纪检监察部门,涉及村级换届的信访举报及时转交信访部门,同时把巡中发现的村支两委干部违法违纪、作风不实、党性淡薄等有关信息整理反馈给组织部门,严把候选人任职资格审查关。市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涉及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坚决防止不正之风的干扰,切实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问题线索33个,已有4人被取消村支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

巡察成果再利用。市委巡察办将十届市委已被巡察的单位及乡镇问题台账、线索台账、信访台账重新梳理,重点关注涉及村支两委干部的问题线索,对比村级换届候选人名单,为相关组织部门提供参考。目前已给淮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回复了有关情况。(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