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 1-6月份共问责19人

时间:2018-07-20 14: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为常抓不懈的“牛鼻子”工程,抓常、抓细、抓实,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

建立清单 明晰责任边界。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细化分解为9大项28小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了责任清单、问题清单等四大清单,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齐抓共管”的落实体系。

压实责任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3421”模式。巩固深化“三提醒季报告双反馈一纪实”模式成果,发送《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提醒函》《重点工作任务提醒函》45份,发放《苗头性问题反馈函》《考核结果反馈函》109份。对四大班子及县直党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单位记实台账和个人记实手册管理,构建了“建账-晒账-结账-查账”的管理模式,强化了责任落实。

网上记实监管 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建立、推开“两个责任”网上记实监管平台系统,将28个乡镇、63个县直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纳入系统平台集中管理,菜单化分责、痕迹化管理、自动化考核,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完善机制 用好问责利器。坚持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追究必从严,完善责任追究机制,明确党风政风监督室固定列席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审理合议会提出问责建议,打造完整闭合的责任追究链条,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实行党委、纪委“双问责”。

今年以来,共问责19人,其中党政纪处分8人,诫勉谈话4人,警示谈话6人,组织处理1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