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开通“四风”随手拍及扶贫领域监督举报“微”平台

时间:2018-07-19 08: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只要打开微信,动动手指,就可以举报‘四风’问题,非常方便快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太和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开通四风“随手拍”举报平台,群众可通过手机拍摄身边“四风”问题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一键举报”。

四风监督举报的内容多达13项,包括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国内);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建设楼堂馆所;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领导干部住房以权谋私;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公共服务窗口单位违规收费和收红包、购物卡及接受吃请问题以及其他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举报重点关注四类问题,一是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搞变通、兑现打折扣;二是在执行扶贫政策和实施扶贫项目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优亲厚友、假公济私、吃拿卡要、暗箱操作、未落实公开制度等问题;三是侵占、挤占、套取、骗取专项资金和扶贫贷款、危房改造、救灾救济、低保、养老保险、涉农补贴等资金;四是向贫困户乱收保证金等费用,以及索要“跑路费”“辛苦费”等“雁过拔毛”问题。

进入随手拍页面,输入文字举报信息,可精确定位被反映对象位置信息,同时为切实提高举报问题的有效性和处理效率,还可上传6张图片或视频材料作为附件,完成以上操作后即可“提交”举报信息。太和县纪委监委将及时核对举报信息、通报曝光顶风违纪问题。

“四风“随手拍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举报平台,鼓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手机等设备,随手拍摄身边的“四风”问题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引导人人成为“四风”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员。(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