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1—6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置291人次

时间:2018-07-09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始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坚持挺纪在前、精准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6月,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91人次。

注重抓早抓小,突出事前预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大纪律”为尺子,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综合运用谈话提醒、函询谈话、通报批评等多种形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不断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免疫力”。1-6月,综合运用第一形态处理207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66人次,分别占总处理人数的71.1%、22.7%。

注重线索排查,紧盯违纪违法。印发《宣州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案件线索移送暂行办法》,充分发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公、检、法机关和组织、人事、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反腐败工作合力。1-6月,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共排查移送案件线索52条。对所有收到的问题线索,认真筛选,全面研判,具有可查性的,及时进行核实,做出处理,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实现查违法与盯违纪并重,真正用纪律管住大多数。1-6月,共处置问题线索324件,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5人次,第四种形态处理13人次。

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高压反腐。加大惩腐肃贪力度,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1-6月,共立案1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4人,其中留置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加大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查处力度,坚持问题线索月排查工作机制。1-6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3件,处理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7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