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强化巡察整改落实 完成整改问题287个

时间:2018-06-22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湖县狠抓巡察整改,突出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促进巡察成果转化运用。截止5月底,太湖县前四轮巡察10个单位共发现问题318个,已完成整改问题287个;移交党员干部问题线索72件,已经办结64件,立案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组织处理62人。

压实责任抓整改。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重点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推动落实有效。

督查督办促整改。县委巡察办建立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对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情况报告审查和整改台账管理实行全程监督。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共对5个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实地督查,对巡察整改进度较慢的2个单位进行了重点督办。

追责问责严整改。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甚至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问责。结合督查情况,对巡察整改不力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指出存在的问题,责令重新整改。

成果运用强实效。强化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坚持巡察与执纪审查无缝对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做好干部工作有序对接。将巡察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