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以“不贰过”决心“自查自纠”巡视整改问题

时间:2018-05-30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芜湖县在全县范围开展上一轮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不贰过”的坚强决心,紧紧围绕“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三个方面任务,研究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工作,着力巩固拓展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成果。

以“不贰过”的决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该县整改效果的深度“把脉”、“会诊”。县委提出“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的整改要求,全县上下切实对标中央巡视整改精神,落实省委“三个推动”、“六制五清四问”等整改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标准质量,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各项工作。

以“知行合一”的自觉落实整改责任。县委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9个整改着力点,提出5项工作要求,做到问题清楚、任务清晰、责任明确。制发《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提示单》,围绕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逐条提出目标要求,明确责任人、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用“绣花”功夫自查自纠整改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全面开展“回头看”,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没整改的问题“再督促”,用“绣花”功夫将整改落实情况逐项逐条查清看透。查清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整改承诺兑现等“缺漏”。查清是否存在纠而复发、边改边犯、弄虚作假等问题。查清主体责任、组织领导、基础工作、执纪问责上的短板。同时,关注巡视整改后出现的新问题,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形成有力“再震慑”,确保巡视整改责任更加明确、机制更加健全、效果更加巩固。

目前,全县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已经完成,共制定新整改措施16条,建立健全制度6项,纪律处分8人,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整改问题见底清零。(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