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立体化”督查脱贫攻坚 逐条交办发现的27个问题

时间:2018-04-20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化”督查方式,最大限度发挥再监督再检查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六个方面,查重点工作。坚持有的放矢,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基础信息规范、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环境整治、改水改厕、干部纪律作风等六个重点方面,不定期选取其中一项开展专项督查,并从扶贫、组织、财政、住建等部门协调业务精干人员组织联合督查组,确保找准关键、精准监督。今年以来,已对危房改造和环境整治开展专项督查2次,督查区直职能单位和镇村28个。

紧盯责任线条,查任务落实。按照“区直牵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贫困户”的责任线条,层层督查脱贫攻坚工作的谋划布局是否科学、指导实施是否及时、具体落实是否到位、扶贫成果是否真正享受,确保精准发现各环节存在问题。目前,专项督查共发现各类问题27个,已通报至各相关单位,并责令及时整改反馈结果。

选点走访入户,查实际效果。随机选取项目实施贫困户进行走访,现场查看危房改造、环境整治等脱贫攻坚政策具体实施效果。根据镇村提供资料,与贫困户逐一进行核对,重点查找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四风”问题,了解扶贫干部日常工作纪律作风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制度机制漏洞,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对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组织核查。

目前,颍东区紧盯督查发现的27个问题,进行逐条交办,限期整改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纪律问题,函询谈话7人,提醒谈话12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