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

时间:2018-04-20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举报渠道“多元化”。 在田间地头、农贸市场、重点项目、各个单位张贴《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投案自首和发动群众举报的通告》500余份,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体和各级公开栏发布《通告》,设置举报箱、设立举报点,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举报途径。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区委巡察内容。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领域加大检查、察访力度,开展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广泛收集线索、了解情况。

线索处置“规范化”。出台《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对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2016年以来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逐案过筛,逐一核查案卷,全面排查梳理。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确定专人负责,进行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

协同推进“双向化”。会同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结果反馈等制度,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对已经侦破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中有“保护伞”的,与政法机关共同会商、逐案过筛、扩线深挖。

成果巩固“长效化”。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对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或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并深入分析地方和部门扫黑除恶工作中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重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督促整改,建章立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