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四个坚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03-19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以来,六安市裕安区着眼新的形势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四个坚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把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严查有令不行,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裕安落地生根,2017年,对环保工作失责失职的2个单位党组和6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对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的20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完成机构调整设置、编制核定、人员转隶、选举任命、问题线索移交及落实独立办公大楼等一系列工作,2017年12月23日,裕安区首届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先后2次召开全区专题工作推进会,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35件,通报典型案例19起。

坚持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先后以区委常委会、区纪委全会、巡察“五人小组”会等方式,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区委常委带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选择部门区直单位和乡镇“一把手”口头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实行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全程记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落实纪律审查工作各项保障,并以片区为单位,建成4个纪律审查谈话点。

坚持将监督执纪落到实处。看住“关键少数”,扎实开展家庭助廉、旁听庭审、廉政谈话等活动。狠抓作风建设,在重要时间、重要节点开展重点监督,共查处各类问题51起、党政纪处分53人。深化巡察监督,设“一办四组”,分别对8个区直单位和20个贫困村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严抓执纪惩腐,2017年度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58件,其中谈话函询2件,初步核实628件,了结361件,立案313件,结案31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2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注重建章立制,将农村“三资”纳入乡镇财政所管理,对乡镇限额以下工程出台相关监管办法和细则,对一把手出台“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

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不断充实纪检力量,一次性选调8名纪检干部,检察院12名转隶人员全面融合办公。加大纪检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一年内有20名纪检干部得到重用或提拔。深化纪检机构改革,两个提名考察办法得到落实,派驻机构改革正在统筹推进。(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