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持续发力纠“四风”5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时间:2018-02-12 11: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五河县纪检监察机关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工作部署,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工作,持续刹风肃纪,助力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亮丽名片。

突出重点,持续释放更严信号。把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具体表现,检查整改问题线索16条。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尤其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违规“酒桌办公”为切入点开展集中整治,排查问题线索18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去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7人,并全部予以通报曝光。

盯紧节点,驰而不息钉“钉子”。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通过印发通知、召开会议、制定督查方案、通报曝光、短信提醒等方式,划出高压线,打好预防针,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协调财政、审计、税务等有关职能部门参加,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多管齐下、媒体跟进,采取快查快处等方式,督办解决发现的问题,净化节日风气。

与时俱进,不断织密制度笼子。结合作风建设工作实际,及时出台《关于在全县开展科级领导干部遵守作风规定公开十项承诺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等一系列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探索运用公务报备电子监测系统,对全年3734次公务活动进行线上实时监管,及时纠正公务接待不规范等各类公务活动27起。健全问责机制,突出“一案双查”,层层传导压力,去年以来,全县8名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