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强化述责述廉 夯实主体责任

时间:2018-01-31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1月24日,在县纪委常委会的主持下,太和县召开了述责述廉会议,3名乡镇党委书记、3名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向大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质询和评议。至此,该县2017年每季度一次的述责述廉会议全部完成。为进一步夯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该县将每年一次的述责述廉会议改为每季度一次,同时开展乡镇站所负责人和村级党组织书记向乡镇党委、纪委述责,并且在述廉工作述责述廉会议上强化“一听”“二询”“三评”“四测”“五改”,以确保该项工作做深做细。

“一听”。每次会议选取3名乡镇党委书记、3名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述责述廉报告。确保不务虚,不走形式,做到措施实、数字准、效果明,将接受述责述廉的单位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广而告之。同时,主要负责人要在报告中讲明个人主要事项,把家底亮一亮,接受监督。“二询”。述责述廉后,县纪委委员根据报告内容以及该单位发现的问题,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通过充满“辣味”十足的质询,承诺式回答,达到“红脸出汗”、整改落实的目的。“三评”。根据述责述廉、回答质询的情况,县纪委书记给予恰当中肯的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工作希望。切实做到以评促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测”。述责述廉、质询、点评后,向县纪委委员发放《测评评议表》,各位委员对每名发言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个人廉洁从政情况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实行量化计分。“五改”。把县纪委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反馈至被测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并报送结果,由县纪委负责把关审核。通过有针对性指导、督促,切实促进问题整改,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3名乡科级干部、180余名村级(站所)干部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和评议,并力争在本届任期内实现县乡村三级党组织述责述廉全覆盖。通过述责述廉工作的常态化实施,进一步夯实了主体责任,改善了作风状况,有效遏制了腐败增量。(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