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三个聚焦”着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3-03-30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伯,今年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收到了吗?其他的补助款都按时拨付打卡了吗?”这是涡阳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走访核查“一卡通”资金发放情况的一幕。

涡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过渡期”专项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将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纳入《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压实各单位抓好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制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清单》,明确14项43条监督工作重点,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督促整改问题。2022年以来,累计组成督查组26个,开展监督检查5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

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严查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制发《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紧盯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充分利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深入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022年以来,累计成立监督检查组35个,开展监督检查7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9个,共查处乡村振兴方面问题22件27人。

聚焦“一点通”平台建设,畅通广大群众监督渠道。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与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度结合,在省纪委监委确定的40个基本项目清单基础上,确定新增特色种养殖补贴、土地复垦等13个监督事项,细化公示内容要点115个,推动村级线下同步公示公开,切实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平台上线以来,累计受理办理群众投诉498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近九成。

“下一步,我们将以“长牙”的硬措施和“带电”的实举措,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乡村振兴扫除“绊脚石”,让乡村振兴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