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暨合肥市党政军领导与干部群众义务植树

时间:2023-03-30 06:22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省暨合肥市党政军领导与干部群众义务植树

韩俊王清宪唐良智参加

春风拂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等省暨合肥市党政军领导和部分省直机关、企业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建设。

3月29日上午,在引江济淮蜀山枢纽泵站绿化义务植树点,省委书记韩俊正在植树。记者 杨 竹 摄

引江济淮两岸草木蔓发、水清岸绿。上午9时左右,韩俊、王清宪、唐良智等省领导来到引江济淮蜀山枢纽泵站绿化义务植树点。在展板前,省领导详细了解我省林长制改革、造林绿化等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韩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谋划实施生态环保重大基础设施,持续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林业产业,促进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韩俊强调,加强森林保护,不仅要压实人的责任,还要长个“天眼”,利用大数据、遥感卫星等技术,加强智能化监测,科学防控松材线虫等病害。

随后,韩俊等省领导拿起铁锹走向植树点,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经过一番忙碌,广玉兰、桂花、红梅、香樟等树种挺立在河道景观绿化带上。植树间隙,韩俊强调,植树造林就是种下民生幸福。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综合考虑土壤性质、气候条件、树木特性等因素因地制宜造林绿化,在全社会营造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植树结束后,韩俊听取了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一项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要把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发挥好工程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以水为媒,带动全域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干部群众造林绿化。截至目前,全省完成人工造林20.4万亩,占今年计划任务的81.6%。(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