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精准监督 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3-03-30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是企业有困难到处跑部门,现在是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还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谈及当前亳州市谯城区的营商环境,多名企业负责人称赞道。

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深入走访调研。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行业座谈、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查找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阻碍企业发展的各类问题。2022年以来共走访企业480家,收集摸排问题和建议268 件,已解决企业问题261件。

严格督查问责。建立“企业反映-处理进展-办理结果-反馈情况”全闭环工作机制,定期梳理问题诉求、整改落实、效果评价“三张”清单,及时跟踪督办。2022年以来,查处多起执法监管领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11件20人,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8人,立案4人。

全力助企纾困。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减税降费、融资支持、纾忧解困等政策措施,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担。2022年以来,享受缓缴社保费政策企业59家1032万元,累计办理留抵退税944户次6.21亿元;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60万余次1.88亿元;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1065家1.82亿元。

“以前是企业有困难到处跑部门,现在是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还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谈及当前谯城区的营商环境,多名企业负责人称赞道。(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