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靶向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27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这个养猪场去年一年收益怎么样?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日前,定城镇纪委深入连环村、宫集村等地养殖大户家中围绕产业项目发展开展监督检查。

定远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巩固脱贫成果、保障乡村振兴作为过渡期内重要政治任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坚决扛起专项监督责任,更加突出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持续输入“廉动力”。

绘制乡村振兴“工作图”。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4个方面内容,制定并落实全县监督工作清单,细化42项具体监督任务,结合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将整治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纳入监督重点、同步部署推进。202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监督检查 200余次,针对发现的台账资料不够规范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织密保驾护航“监督网”。有效整合基层监督力量,通过采取联合工作、协同执纪、共同监督等方式,推动形成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和乡镇纪委一体监督的工作格局,定期梳理监督成效,研判工作方向。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监督质效,出台《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的若干举措》,明细4个方面15条工作措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算好群众利益“明细账”。坚持“严”的基调,坚决打击损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件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持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媒介作用,公示公开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财政拨付资金等5类39个监督事项。目前,平台用户注册约40万余人,信息公示17万余份,访问量169万人次,受理的222件投诉全部办结,满意度94.6% ,推动实现各类乡村振兴领域具体问题应办尽办、应办快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为坚决纠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意见》精神,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责,从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出发,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