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打出监督“组合拳” 护航营商环境全面升级

时间:2023-03-27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办事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对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还有什么建议?”近日,含山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组,对县内企业开展“滚动式”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情况。

近年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作为监督重点,督促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部署+督查,全面统筹到位。突出高位推动,制定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组建高规格工作专班,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17条负面清单。强化“室组地”联动,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围绕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重点内容,定期开展“蹲点式”下沉督查。截至目前,共对14家单位、32家企业开展营商环境督查2次,发现9个问题,目前督促解决3个问题。

排查+走访,全面起底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县营商环境办、信访局等单位,对2021年以来收到的公职人员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对2021年以来纪检监察系统收到的营商环境领域未办结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进行起底,建立专门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坚持既“督”又“帮”,采取书面问卷、电话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随机选取县内企业开展“滚动式”走访,收集掌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引领+警示,全面引导到位。会同县营商环境办召开为企服务工作调度会,6家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前期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通报7起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正反面典型案例,在此基础上,会同县营商环境办,持续在全县范围内遴选树立为企优环境领域正面典型。梳理近年来查办的破坏营商环境反面典型,编印案例通报,引导广大干部对照比学赶超,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下一步,我们将以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为契机,推动相关责任部门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含山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含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