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专项检查 推动选人用人环境风清气正

时间:2023-03-22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坚持巡察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同部署、同开展,持续改进选人用人方式方法,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探索建立“问题发现—反馈整改—回头看”闭环式巡察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巡察质量和水平。

坚持目标导向,做到交办有据。巡察办提前收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受党纪政务处分、信访反映等资料,认真综合分析研判。结合巡察工作方案制定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由巡察组副组长担任专项检查组组长,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社局等部门抽调政治素质高、熟悉组织人事工作的人员为成员,并围绕检查流程、任务重点、档案审核等内容开展岗前培训。充分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进行相互印证,把发现的深层次问题和普遍性问题写进巡察报告,做到选人用人检查与巡察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检查有力。制定选人用人专项巡察检查重点内容清单,紧扣选人用人、干部担当作为、干部管理和机构编制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检查。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逐批查阅推荐考察、会议研究等环节资料,了解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和程序执行严不严;在干部管理方面,查阅干部请销假审批表、因私出国(境)证件等,了解日常干部监督实不实。同时,有针对性地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面对面谈话,进一步了解情况。

坚持效果导向,做到整改有效。严格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履行“指导督导”职能,对巡察反馈的违反选人用人程序规定、干部监督管理等问题,区委巡察办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组共同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推动在集中整改期完成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将履行巡察整改责任情况作为述职树德述廉述责报告的重要内容,区委将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我们坚持严格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运用专项检查结果,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让好干部尽展所长,推动各级党组织学规矩、守规矩、用规矩。”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