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指尖”监督精准解民忧

时间:2023-03-14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条投诉内容是关于窨井盖损坏问题的,是不是可以直接转到12345平台办理?”

“群众投诉无小事,我们第一时间要想怎样办理好,转交12345平台后要持续跟进处理,尽快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近日,巢湖市黄麓镇纪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接到一条群众反映桐荫社区窨井盖损坏的投诉件。随即,镇纪委加紧分析研判,联系投诉人确定具体位置,并及时对接镇市政管理部门到现场查看,督促其加快更新、维护到位。仅半天时间,“损坏的窖井盖”得到妥善处理,为行人迅速排除了安全隐患。

一小时后,投诉群众在线上评价反馈“非常满意”,并留言道:“事情处理速度很快,工作人员也很热心,点赞!”

不推诿、不扯皮、拒绝“一转了之”,去年以来,巢湖市纪委监委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受理群众投诉“当仁不让”,解决群众困难“一马当先”,以强烈责任意识护航精准监督,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一心一意替群众解烦忧。聚焦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财政拨付资金等重要民生领域,巢湖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20多家职能单位,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本地“40+N”项小微权力监督事项清单,按照“一事一清单,一单一流程”方式编制流程图,督促各责任单位及时录入、动态更新,让精准化、跟进式监督在“一点通”平台见形见效。

围绕群众关注度高、本地重点推进的特色事项,巢湖市纪委监委进一步优化监督事项清单,专门针对禁捕退捕政策实施、渔民转产就业情况制定退捕渔民一次性创业补贴、护渔员岗位补助等5个监督事项。同时,还定期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内容类别进行梳理剖析,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频次较高的同类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督促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监督一点通’平台让基层监督有责又有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精准’二字贯穿监督工作始终,及时掌握民生问题‘活情况’,推动基层治理‘快准稳’,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强化执纪监督。”巢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