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搭建监督“矩阵” 推动重点行业领域风腐问题同查同治

时间:2023-03-10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会议要求,祁门县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监督实效提升年”活动,集中利用10个月的时间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及城乡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紧盯作风陋习、损害群众利益及贪污腐败等问题,下大气力解决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及城乡建设领域顽瘴痼疾和行业乱象。

建立“1+x”协调机制,定期调度。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印发《关于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及城乡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5项整治内容、6个方法步骤。各主管监管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根据实施方案,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细化具体举措,制定本单位本乡镇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保专项整治开展有力有序。同时,县纪委监委会同各主管监管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组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建立信息互通、工作调度机制,协调召开工作调度会3次,研究讨论解决方案、明确落实举措。

开展“清单式”排查自查,边查边改。主管监管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对所管领域和辖区内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排查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谁负责谁整改”。对排查出来的破坏自然资源、违反城乡规划、违法占地建设等问题,依规依法分类处置。对自查出来的作风方面问题,进行教育提醒,督促立行立改。截至目前,摸排梳理2013年以来涉及专项整治内容问题50个,完成整改3个,正在分类推进其他问题整改。党政干部自查发现问题7个,完成整改5个,移送问题线索1个。

开启“金字塔型”监督模式,直抵末梢。县纪委监委工作小组对有关部门和乡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在开展排查、整改纠治等工作中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和“新官不理旧账”的,及时约谈提醒,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跟进监督,乡镇纪委加强同级监督,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发挥群众监督“探照灯”作用,在“祁门纪检监察网”、“清风祁门”微信公众号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等公布专项整治内容、监督举报方式,各主管监管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通过有关方式同步予以公布,确保专项整治在基层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

“通过专项整治,督促行业领域职能部门担负起行业治理主体责任,深入剖析本行业乱象产生的根源,推动清正廉洁建设覆盖自然资源和规划及城乡建设系统各领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