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靠前监督稳就业 助力经济增长“开门红”

时间:2023-02-03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现在每日供货1000吨以上,预计一季度将实现销售收入6个亿的‘开门红’计划。感谢纪委和管委会帮助我们落实稳岗留工政策,现在有订单有人手,我们信心满满。”大年初三,在繁忙有序的安徽益沣石化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面对前来走访的东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一行,该公司总经理王春刚一脸自豪的说道。

为切实推动稳岗稳就业等惠企政策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该县纪委监委密切关注春节前后企业招工难和务工人员不稳定等情况,结合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检查工作,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督促各乡镇、各开发区和县人社局等职能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服务好就业困难人员,更好推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随即,该县人社局制定了专项方案,着力满足春节前后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各类就业群体的求职需求。1月28日,东至县第一场送岗下乡线下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现场吸引58家企业一同加驻,为求职者提供岗位3700余个,当天即初步统计达成就业意向者830名。此举既满足了居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又缓解了企业用工结构化矛盾,有力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感谢政府给我们组织这个线下的招聘会,目前达成意向的人员有50人。”得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刘道媛介绍道,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出现人员缺口,这次招聘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用工复产难题。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春节前后,该县纪委监委还多次走访园区企业、人社局服务大厅等场所,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检查、调阅资料等方式,强化对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用工情况、务工人员工资和待遇保障落实情况、失业保险和临时生活补助兑现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掌握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大力纠治稳岗就业中出现的不正之风。

此外,驻县科经局纪检监察组还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建立动态监督台账,督促县人社局常态化梳理就业岗位信息、就业优惠政策,通过岗位推介、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措施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截至目前,已为33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9.9万元,发放返乡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206笔4154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就业痛难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优化创新就业服务,严肃查处在就业政策落实上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扯皮等行为,为推进稳岗就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