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坚持四环节加粗监督链条 助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时间:2023-02-01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单位的三公经费今年支出多少?麻烦出示2022年的财务账册……”近日,叶集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次联合党风室开展监督,强化监督责任落实。

2022年以来,为强化派驻监督,叶集区纪委监委从监督的主体、对象、内容、成效四环节上着力,全面加粗监督链条,助力推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优化全区政治生态。

坚持业务导向,强化主体“联”。在日常监督中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组组联合”,优化人员配置,共同开展督查;在专项监督中推进“室组联动”,强化作风建设、巡察整改事项等督查工作与党风室、巡察办、案管室的协调联动,实现专项监督与派驻监督优势互补,提升监督质效。2022年,派驻组间及与纪检监察机关部室办组间联合联动监督共计50次,多层次的排列组合强大了监督力量。

坚持目标导向,覆盖对象“广”。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日常联系沟通,要求及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列明岗位风险点清单,全面了解监督要点。通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列席“三重一大”等重要会议等,以点促面增强监督的覆盖面。各派驻组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4次,参加“三重一大”会议110场次,接收会议报备279次,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35场次,收集、审核各类总结、台账资料近200余份,形成内容祥实、覆盖全面的派驻监督网络。

坚持问题导向,更新内容“细”。每月动态更新监督清单,提前了解监督内容及重点,列明需要查看的重点事项,带着事项查找问题,精准锁定监督所在。通过动态的监督内容让严管无处不在,不断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和常态化。2022年,共开展监督检查94次,12份监督清单结合工作实际,涵盖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作风建设等事项,确保监督无死角。

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成效“实”。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有效追责问责,同时做好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发挥派驻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运用廉政谈话、组织约谈等方式加以警示警醒,进一步督促被监督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2022年,派驻监督发现问题线索1件,发现问题62个,立行立改53个,反馈限期整改9个,组织处理7人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8次39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协调联动机制作用,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找准切入点,注重追责问责,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出一套优势互补、合力攻坚、重点突破的监督‘组合拳’。”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