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节前送“廉”礼 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23-01-20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庐江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恪守纪律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戒奢以俭,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近日,庐江县党员干部的手机上相继收到了县纪委监委发出的廉洁短信。

2023年春节将至,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庐江县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洁短信、强化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廉洁短信敲警钟。聚焦“关键少数”,通过手机平台向全县1100余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洁自律弦,守牢纪法底线,构筑思想防线,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明规矩。聚焦“重点领域”,采用“送教上门”方式,结合市委对庐江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在庐江县金谷粮食有限公司开展反腐倡廉专场宣讲,对查处的粮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深入剖析,将党员干部须遵守的党纪法规再次进行阐释,要求与会人员加强自我约束,强化纪律意识。

监督检查促整改。聚焦“监督检查”,成立3个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围绕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使用公车等方面,在春节期间对全县镇、街道和园区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纳入5个纪检监察协作区近期工作提示单内容,组织开展交叉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通报案例强震慑。聚焦“典型问题”,围绕节日期间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以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易发问题,选取两起党员干部酒驾典型问题和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印发通报、网站曝光等方式,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时刻自省自警,切实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震慑性。(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