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以“联”倡“廉” 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23-01-19 16: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风清气正民心顺,政通人和国运昌”“守廉守正合家福,持勤持俭万事兴”……伴随着书法家们的妙笔挥毫,一幅幅蕴含着清廉寓意、满载着新春祝福的廉洁主题春联跃然眼前。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广德市杨滩镇纪委联合该镇文化站开展“书廉政春联,送清风正气”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书写廉洁主题春联,并赠送给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张张红纸铺陈开来,一阵阵墨香四散飘溢,一幅幅春联跃然纸上,“福”字、“廉”字不仅带来了喜庆祥和,更是传递了对广大党员干部清廉守纪的温馨提醒。

“这样的新年礼物特别有意义,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们过年更要守‘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始终提醒自己自律自省、遵规守纪,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杨滩镇燎琳村书记陈云在收到廉洁主题春联后郑重地表示。

节风连着作风,过年亦是过“廉”。将廉洁元素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送上“廉节祝福”,是市纪委监委把握重要节点、净化节日风气,以文倡廉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和浸润作用,围绕过好“廉”节,不断创新监督载体、搭建宣传平台、拓宽宣传阵地,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拒腐防变、清廉过节的意识。

“我们采取拍摄主题宣传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定制‘廉政套餐’,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同时,每逢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清廉家访和‘干部家属说廉’等活动,提倡干部家属争当‘廉参谋’‘廉管家’和‘廉内助’,共同守好家庭廉洁防线。”市纪委常委蒋辉敏介绍说。

此外,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采取“室组地+协作区”联动监督模式,聚焦机关工作效能和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作风问题,制定监督清单,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强化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5次,查摆问题10余个。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我们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聚焦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问题,抓紧抓实春节期间各项监督执纪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