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紧盯关键节点 让廉洁过节成为常态

时间:2023-01-19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重教育、划“红线”、强监督、严执纪......东至县纪委监委始终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常念“紧箍咒”、打好“预防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让党员干部紧绷“廉洁弦”、防治“节日病”。

“利在所轻义自重,德之既高文不卑”“冰壶者,清洁之至也......”自2023年1月起,包含书画、摄影、平面广告、微电影等各类题材的202件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开始在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展播,着力凝聚崇尚廉洁、正气充盈的社会正能量。

植廉于心,倡廉于行。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以全县“宪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省纪委监委纪法知识网上竞赛。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将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县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课程,对1100余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和村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

作风之变,离不开一个个节点的坚守。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县内各大饭店、餐馆、超市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

“你们饭店是否有机关单位公务接待消费?请提供一下消费菜单。”“请提供2022年四季度以来购物卡销售情况的财务凭证资料……”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制发《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安排》,继续采取“1+13+X”联合监督模式(其中“1”为县纪委监委机关,“13”为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X”为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并督促发改、市场监管、科经等部门加强对餐饮、商超行业的监管约束。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无需现场反馈,在各督查组集体研判后,迅速开展核查处理。”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将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问题单位完善制度、全面整改,并对2021年以来,制发的38件纪检监察建议中有关作风建设方面建议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出实效。

“新征程承载着新目标新任务,也蕴含着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的新期盼新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以‘节点’为‘考点’,及时了解‘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把不敢不能不想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持续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该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