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监督一点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12-02 16: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往大溪源组的路况较差,部分路段坑洼不平,安全隐患点多,建议道路硬化。”2022年10月8日,三阳镇村干部在驻村夜访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期间,英川组群众集中反映了这个“急难愁盼”问题,当日,歙县三阳镇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受理了该问题投诉件。对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问题,歙县纪委监委、三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对接相关县直部门,争取了约65万余元项目资金,实施三阳镇白石源村大溪源道路硬化项目。“经三阳镇政府积极对上争取,三阳镇白石源村大溪源道路硬化项目所需资金已解决。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力争10月底完工。”10月10日,三阳镇纪委在平台上对投诉事项进行了答复,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知群众。

据了解,该项目起点位于白石源村大溪源,沿线依次经过半源、英川,终点位于大溪口,路线全长2.113km。项目完工后,方便了沿线320余户1000余名村民的出行,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施工过程中,在县纪委监委的协调下,三阳镇成立了项目质量监管组,协作区、镇、村工作人员每天到现场进行监督,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10月26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到位,该项目地面浇筑全面完成。从进场施工到路面浇筑完成仅用半个月时间,最大限度降低了施工作业对村民出行的影响。

大溪源路况问题作为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迅速得以解决,并得到投诉人“非常满意”的评价,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高效便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歙县作为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32个试点区县之一,自去年9月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建立机制、强化宣传、注重结合,扎实推进平台建设运用,通过“8种方式”持续加大平台推广力度,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健康运行。截至目前,注册人数121426人,访问量达617万人次,受理投诉251件,办结251件,满意率97%。

“我们将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着力提升平台办理质效,让老百姓能用、会用、真用,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