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严查风腐交织问题 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

时间:2022-12-01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在全区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及时受理人民群众信访举报,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两违规”问题线索的交办督办力度,强力整治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滋生蔓延。截至目前,已查处“两违规”问题11起、办结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诫勉谈话2人。

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区组织党员干部严格对照整治重点内容,每月认真梳理并查纠自身“两违规”问题,深入检视反思,及时填写《党员干部“两违规”问题自查自纠表》、签订《抵制“两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承诺书》,并将自查自纠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自我剖析的重要内容。

直插一线监督检查是发现问题线索的重要途径。区纪委监委牵头组建3个督查组,就是否存在违反纪律规矩、“两违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寻衅滋事及背后不正之风等问题,对24个乡镇、街道和部分区直单位开展实地督查。

“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近一个月的公务接待清单!”“你单位公务用车日常如何管理?加油情况有登记吗?”……近日,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谈话了解等方式,对部分乡镇、区直部门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严查“两违规”问题,对发现的15个问题,以交办单形式交至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并要求进一步核查处置。

据悉,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变种,加强对公务接待中来函真实性、接待规范性的监督检查,加大对“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的查处力度,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报销流程,让超标准接待、“猫腻走账”无机可乘。

“针对有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隐藏的违规吃喝问题,市纪委监委联合交警部门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开展上下联动督查、跟进监督执纪,深挖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凌珩介绍说。

同时,区纪委监委坚持纠树并举,公开通报曝光“两违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个案背后的风腐交织问题,注重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检视查找制度短板和管理漏洞,督促完善制度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重要抓手,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严惩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