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清廉家风、守护幸福家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5 11: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道德建设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0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传承清廉家风、守护幸福家庭”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子女约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纪律建设史以及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通过观看正反面典型事例案例,接受廉政廉洁教育洗礼,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随后,党支部召开家教家风主题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传承家风家训、以优良家风带动“勤廉”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会议指出,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讲,家风建设绝对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它关系到良好党风政风的形成。新时代重视家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已不仅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

座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家风,发扬传统美德,向上向善、崇德治家、廉洁齐家。一是严以修身,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硬才能更好打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是树立良好家风的关键。不仅要在思想上重视家风建设,还要廉以修身、廉洁持家,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组织和个人、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言传身教。要从深入认真学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中,不断砥砺艰苦奋斗、公而忘私、拼搏奉献等优秀传统和作风。二是从严治家,做廉洁家风的引领者。要时刻监督提醒家人自警自励,引导教育家人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等价值观,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争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使得自己和家人的一言一行都经得起考验,引导筑牢清正廉洁家庭防线。三是担当实干,做廉洁家风的守护者。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作用,在严格的监督执纪中,监督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加重视家庭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