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综合情况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准备情况报告

时间:2021-11-05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1月4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综合情况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准备情况报告。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耿延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相关工作情况和省委书记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安庆市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综合报告、市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很重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以实际成效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巡视巡察很必要,粮食问题涉及方方面面,粮食购销监管缺失缺位,粮仓“硕鼠”问题亟待根治,专项巡视巡察要聚焦重点,务必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对建设市政、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四大重点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本轮专项巡察十分必要、组织得力、行动迅速、效果明显。

会议强调,从专项巡察情况来看,相关单位存在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不深入不及时、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坚决不到位、排查风险隐患不认真不细致、问题整改不扎实不彻底、协调联动机制不健全不顺畅等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方案》《配合省委指导督导组对安庆市开展指导督导工作方案》。(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