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部署开展八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

时间:2020-12-24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部署进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2月22日下午,八届淮北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宣读了《关于八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20日,为期30天。淮北市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濉溪县濉溪镇、百善镇等5个副县级建制镇和五沟镇、韩村镇2个扩权强镇试点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对相山区渠沟镇、杜集区石台镇、烈山区烈山镇开展巡察整改督查。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对乡镇开展政治巡察的要求,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聚焦职能责任要求,紧扣巡察对象特点规律,加强对深层次、共性问题的归纳提炼分析,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处理好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关系,贯通融合各方面监督力量,打通巡察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加强与市县区纪委监委的协调协作,以及与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配合,提高监督效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发现问题,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特点,看政治态度,查政治纪律、看整改成效,查政治担当、看延伸深化,查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巡察监督整体质量和综合效果。

会议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严明纪律作风,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重任。

动员部署会后,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县、区委巡察办主任还参加了巡察业务培训。(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