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市监委采取留置措施“第一案”宣判 夏严三罪并罚一审获刑18年

时间:2019-01-04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案件追踪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对郎溪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夏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90万元。据了解,该案是宣城市监委成立后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起案件。

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4月至2017年7月,夏严利用担任郎溪县林业局局长,凌笪乡党委书记、乡长,县招商局局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款结算、企业经营、协调纠纷等方面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39万元、港币6万元;2014年下半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关系密切人员勾结,共同骗取公共财物274. 64万元,数额巨大;2014年5月至6月,违规安排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下属公司借款500万给郎溪某制造公司,2015年初,该制造公司停产,企业负责人潜逃,致使开发区管委会下属公司无法实现500万元债权。

法院审理认为,夏严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收受与其履行职务行为相关联对象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构成受贿罪;与关系密切人员相互勾结,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采用侵呑、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构成贪污罪;违反规定徇私处理公务,造成国家财产损失500万元,情节特别严重,构成滥用职权罪。夏严在受贿犯罪中,有索贿行为,应当从重处罚;检举揭发他人犯罪,经查证属实,系立功,可以从轻处罚;退出部分违法所得,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