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多措并举提素能 锤炼本领锻铁军

时间:2021-09-14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咱们作为派驻机构要发挥上承纪委监委机关、外连驻在部门的优势,一体履行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职责和协助做好巡察监督职责……”9月6日下午,濉溪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2021年度第七期“濉河清风大讲堂”专题培训讲座,就派驻机构改革和办案安全进行专题辅导,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培训结束后这样说。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为契机,狠抓全员培训,通过多举措全方位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锤炼纪检监察铁军本领,取得良好实效。

制定《2021年度濉溪县纪委监委全员培训方案》,针对不同层次需求,分级分批开展培训。积极打造“濉河清风”大讲堂,坚持“一期一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密切相关知识,定期邀请先进典型、先进模范、政府部门优秀工作者等进行专题授课。今年以来,已举办7期“濉河清风大讲堂”,累计培训840余人次。

创新探索“练讲考评带”学习培训机制,多方面锤炼干部能力素质。练,即突出模拟化实战演练,开展案件沙盘推演活动。讲,参与中纪委培训班后的纪检监察干部回来要分享交流培训心得等。考,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学习贯彻《规则》《条例》进行闭卷测试、集中阅卷、通报成绩。评,即综合学习培训情况和工作实绩,在机关积极探索竞争性选拔。带,即建立传帮带制度,积极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机关调学培训,组织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跟班学习。

“下一步,濉溪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纪检监察干部素能提升,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沙盘推演等亮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推深做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能提升工作。”濉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