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四聚焦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时间:2021-08-10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纪检监察组以廉政谈话的方式对我们的监督指导,以后将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综合科负责人在接受市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组“一对一”廉政谈话时表示。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制度优势,推动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把监督挺在前面,印发《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涵盖23个方面、86项具体内容,明确监督重点和方向,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同级监督特别是“一把手”监督。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委《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实施办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一把手“五个不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落实“两报一看”,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各派驻机构结合平时谈话函询、监督检查等掌握的情况和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反馈的问题,强化对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进行精准画像,形成综合分析报告,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聚焦关键节点。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持续做实日常监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和公车封存情况开展常态化、多频次监督检查,并及时推送廉政提醒信息,始终做到提醒常在、警钟长鸣。

聚焦重要事。对民主生活会和“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实行全程监督,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上半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共报请或会同党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100次,同比增长104%,参加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99次,同比增长80%。

聚焦重点人。将谈心谈话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各派驻机构主动约谈95人次,同比增长35.7%,提出纪检监察建议23份,回复党风廉政意见4865人次,真正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监督意识明显增强,靠前监督更加主动,派驻监督的覆盖面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