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8月10日】

时间:2021-08-10 0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2021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乡科级干部3.8万人,一般干部4.4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17.2万人。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亮剑群众身边微腐败》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亮剑的相关举措。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发布指导性案例的工作办法(试行)》。《工作办法》共9条,主要包括指导性案例的编写主体、制定标准等,旨在进一步提高案例指导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快速阻击德尔塔》为题报道指出: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不同于过去一年国内出现的其他本土疫情,“多点散发”是这一轮疫情的一大特点。面对突发疫情,如何在最短时间做出科学判断和行动,考验着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

● 8月9日,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扬州一起公职人员违反疫情防控管理案件:扬州仪征市陈集镇雏鹰教育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朱俊群,在其丈夫陈集镇第二中心小学校长糜山的帮助下,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组织学生在教师宿舍内补课。负责监管工作的陈集镇社区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卞家庭接到群众反映后,不仅不履行疫情防控管理监督职责,反而进行通风报信。8月9日,仪征市纪委监委分别给予卞家庭、糜山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对组织查处不力、负有领导责任的陈集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黄蔷薇给予诫勉,并责成市教育局依法停止雏鹰教育咨询服务中心补课行为。

● 成都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6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包括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二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高海军违反招投标程序实施维修项目问题等。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日发布通报: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于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内蒙古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局长杨俊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召开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

● 最高法、最高检发布司法解释,对窝藏、包庇犯罪“情节严重”的情形作出明确规定。

● 8月8日0—24时,江苏南京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这是自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南京首日实现“零新增”。

● 9日,江苏扬州8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扬州市已启动主城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 8月9日上午,安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上,经过表决,接受陈冰冰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报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备案;决定张君毅代理市长。

● 亳州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近日获批,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据项目初步设计批复,机场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为:新建一条长2600米跑道、2条垂直联络道、8个C类机位站坪,新建航站楼6078平方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