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专题培训助力纪检监察“新兵”进入角色

时间:2021-08-05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培训是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开展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让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一个总体把握,使大家能尽快熟悉岗位职责、适应岗位要求,尽早在新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初任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如期开班。

近期,全县乡镇党委换届和纪检监察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相继结束。针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新兵”多、业务不熟等实际情况,该县纪委监委为30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切实提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对于刚调入纪检监察系统的新人来说,对纪检监察业务还是一知半解,工作开展底气不足。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答疑解惑,非常‘解渴’。”该县王庄镇纪委书记王昕镜在培训结束后说道。

此次培训班针对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缺乏相关业务基础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这一“短板”,以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核心业务工作为重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业务骨干纷纷走上讲台,围绕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讲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帮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

在集中授课、经验介绍的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学习讨论、结业测试环节,有效地保证了培训质量,深化了学习效果,使大家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学习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这次培训对于这些新人来说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集中培训、轮岗代训、实战练兵、以老带新等方式,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从‘新手’到‘能手’的转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