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 淬炼巡察尖兵

时间:2021-07-15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巡察报告是巡察成果的集中体现。为此,政治巡察报告要突出政治性,不能把政治巡察报告写成业务督查汇报,要站在政治大局的高度、站在党委党组存在问题的角度起草报告,不能就事论事……”在淮北市杜集区八届区委巡察业务培训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上,市委巡察办综合科负责人在授课中为学员们认真仔细地讲解巡察业务知识。

为推动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杜集区第八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区委巡察办积极谋划,组建巡察人才库并进行业务培训,邀请淮北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等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分别就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和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委巡察办下发《关于建立八届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的通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等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健全完善选拔机制,按照报名推荐、资格审查和审核审批三个程序在全区范围抽选优秀人员储备到巡察人才库,确定首批入选人才库人员103名,实行统一调度、动态管理。

杜集区委巡察办在坚持做好巡察业务培训的基础上,不断为巡察干部“加餐”,通过“定期+不定期”“巡前培训+组内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学习模式,将学习贯穿巡前、巡中、巡后全过程,以学促巡,不断提高巡察队伍专业化水平,确保巡察工作合规合纪、精准高效。

“我们将继续聚焦能力提升,让每位巡察人员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理论与实践的双向互动中不断成长,力争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北市杜集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说。(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