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7-14 10: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省财政厅机关纪检工作质效,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7月13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省财政厅机关纪检工作座谈会,组长项中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厅直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省农担公司纪委书记,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财政厅党组、省农担公司党委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厅直机关纪委、省农担公司纪委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各处室单位党支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日益显现,为推动财政事业、农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财政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明使命。基层党支部对党员进行监督,是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是重要的职责使命和根本遵循。党内监督条例也明确规定,党的基层组织负责党内日常监督,是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表明了支部纪检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忠诚践行。二要知责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明确的党支部3项监督职责,有效推动支部纪检工作开展,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重监督。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前哨”作用,在“及时”上下功夫。对上级组织难以发现的“小毛病”,及时批评教育、谈话提醒,防止小病拖成大病;对于问题严重的“大毛病”,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依规依纪追究纪律责任,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会上,9位同志交流了开展机关纪检工作的经验做法。(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