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一体推进“五项建设”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3-03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事件对我警示教育很大,以前对制度执行认识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工作有随意性,我将汲取深刻教训……”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2020年以来,涡阳县纪委监委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体推进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思想建设。召开7次县纪委常委会会议、12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政治和理论素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五个方面24条工作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加强政治建设。严格对照政治机关要求,县纪委常委会带头加强自身建设,配齐配强班子成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等制度,发挥“头雁效应”。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成“市五星基层党组织”复核,积极申报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

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参加上级在线培训、视频讲堂,提档升级“谈纪说法”大讲堂,开设“周末课堂”,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2000余人次。把纪检监察干部放到正风肃纪反腐一线增长才干、锤炼本领,推动以案代训,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学习李夏等先进榜样,大力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系列先进评选活动,选树身边典型。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开展“二十看二十问”,发现问题130个,全部整改到位。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四抓四促”“三查三看”活动,锤炼优良作风。

加强廉洁建设。制定《县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执纪执法操作规程(试行)》。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建设,综合办公平台、全流程监督办案系统顺利投入使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稳步部署应用。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完善工作流程,督促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建设一直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