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3月3日】

时间:2021-03-03 07: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21时40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3月1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现代化建设大局提供服务保障》。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题,报道了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压实政治责任 保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题,报道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安徽省推进阜阳市在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三以案”警示教育,推动“四对照、四检视、四整治”。

●2020年,全国银保监系统共纪律处分164人,完成61项监管规章制度建设,处罚违法违规银行保险机构3178家次,处罚责任人员4554人次,罚没金额合计22.8亿元,银保监系统强监督强监管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日发布通报:江苏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原局长罗文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任性怠惰 私欲膨胀》为题,剖析重庆市秀山县委原书记王杰严重违纪违法案。王杰专权擅势,在扭曲的权力观里迷失堕落,终于从县委书记沦为阶下囚。

●近日,十四届江西省委第十轮巡视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对9个设区市、18个县(市、区)开展了巡视“回头看”。

●近日,省财政厅党组、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近年来省财政系统违法人员案例,从中选择11名违法人员悔过书编印成册发放全省财政系统。

●最高人民法院3月2日强调,未成年人打赏未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则无效,如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人民法院应予以支持。

●1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安徽34所高校获批新增备案、审批74个本科专业,9所高校共31个本科专业撤销。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等五部门结合安徽省实际,制定《安徽省村庄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