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森林卫士”论坛为“打铁人”充电蓄能

时间:2020-09-15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严格意义上说,该案的查处是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自办的首起案件,是由协作区核查组深入细致开展初核、当地乡镇纪委全力配合的结果,每个环节缺一不可,充分体现出‘协作’作用,也是破解基层‘熟人效应’、规避人情干扰的具体实践。”近日,绩溪县纪检监察“森林卫士”论坛2020年第一期开讲,主讲人瀛洲镇纪委书记范金牛正在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如何发挥协作区的协作作用”。

据悉,“森林卫士”论坛共设四个环节。首先是“你讲我听”环节,本期主讲人以自己参与协作区工作的亲身经历为“活教材”,简要介绍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剖析协作区的协作作用发挥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分享个人的“实战”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其次是“你讲我问”环节,县纪委监委课题责任人针对该课题进行现场提问,引发主讲人和在场人员积极思考并作出回答。再次是“你讲我点”环节,县纪委监委主管领导就该论坛授课内容进行点评,从课题的确定、课件的内容、授课的效果等方面全面评价论坛授课质量。最后是“你讲我评”环节,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对论坛的授课内容进行现场打分,按“优秀”“ 良好”“ 一般”评出该课件等次。

“对于协作区发挥‘以老带新’和增进交流的作用,我深有体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在参与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办理复杂案件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取长补短,切实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而且能加强与其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新任命的瀛洲镇纪委副书记戴莹说道。

据了解,该县搭建的“森林卫士”论坛进一步丰富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载体,实现了从“坐着听”到“听讲结合”的转变,倒逼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提升、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创新。从2017年9月开办纪检监察“森林卫士”论坛以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锻造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高素质“铁军”队伍。

“‘森林卫士’论坛要形成‘常规项目’,紧密结合工作实践,聚焦重点难点,以能力素质建设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学思践悟,县纪委监委课题责任人负总责,由一线工作人员、年轻干部轮流登台授课,着力培养‘多面手’,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