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精细”化管理助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0-09-11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我们组迅速响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矿山防汛、各职能部门值班值守纪律等,目前已提出意见建议14条,压实了主管部门的责任......”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监组长姚从斌在调度会上介绍了前期开展的防汛监督工作做法。

这是铜陵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派驻机构日常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搭建常态化交流研讨平台,加强组与组之间、组与机关部室之间联系的一个活动缩影。

为把派驻机构日常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近年来,铜陵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相继出台了《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公文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的若干规定》等系列办法,精细化做好管理和服务,建立和完善运行机制,助力派驻机构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周集中”,每周利用2个半天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工作交流、业务研讨、研究工作等。“月例会”,监督检查室每月召开1次联系的派驻机构负责人会议,遇重要事项随时通报,沟通协商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工作,互通情况。“季调度”,分管监督检查的副书记每季度召开派驻机构调度会,及时掌握情况、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主管常委参加,相关监督检查室列席委机关相关部室、巡察等部门通过列席调度会或发放工作提示单等方式对线索处置、问责处理、巡察问题整改等。“半年报告”,派驻机构每半年向分管副书记报告1次工作,对线索处置、案件查办、重大问题等重要事项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报告。“年底述职”,强化业务考核,派驻机构年底向市纪委监委述责述廉,同时接受民主测评。

“各派驻机构靠前监督,充分发挥‘探头’‘前哨’作用,进一步提升了监督质效。今年上半年,全市19家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62件次,立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铜陵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