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 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 催生“聚合效应”

时间:2020-06-03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协作区自去年组建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3件,其中立案3件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石台县纪委监委按照“办案集中办公,日常值班值守”工作模式,采取联合抽查、集中办案、交叉办案、联合检查等措施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进一步提高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联动效能、凝聚协作合力。

优化工作机制。制定《石台县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相关工作制度》,对协作区的工作职责、案件办理程序、案件主办责任制、协作区管理、后勤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制定《石台县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纪律》,对协作区在工作中应该遵守的政治、保密、廉洁、审查等四项纪律作出严格规定。

加强协作交流。今年以来,抽调6名乡镇纪检监察专职干部“跟班学习”,参与协作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办案能力。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部室负责人,分赴各协作区开展“以案代训”,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强化监督检查。各协作区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先后对各乡镇春节、五一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8次,充分发挥协作区的“前哨”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