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融入式”擦亮探头 “近距离”精准监督

时间:2020-01-23 07: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派驻纪检监察组来单位驻点办公,既宣传政策法规,又帮助我们查找廉政风险点,让我们感觉监督无处不在。”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为更好地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进一步彰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义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自身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综合派驻监督新路径,通过“融入式”监督,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做到精准有力。

建立分片联系制度。“看得见,不一定管得着;管得着,不一定看得见”是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一致的困惑。为了解决派驻单位人员力量不足和监督对象“点多面广”的矛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对组内人员进行分组,按照3:3:4的比例将10个监督单位进行分片,建立分片联系制度,不断加强近距离、融入式、精准化监督,提升监督实效。

开展重点单位驻点办公。针对政务中心被监督单位多、监督人员结构复杂、监督执纪任务较重的实际情况,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对政务中心探索实行驻点办公。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每月安排工作人员到政务中心坐班,实现零距离监督,重点开展作风和效能监督,做到及时受理、及时纠正、及时整改。

开展轮流驻点办公。区纪委监委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的6家单位开展轮流驻点办公,每家单位驻点5-8天,对监督单位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开展日常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实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精准监督。

“通过‘融入式’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到跟近‘学’、靠近‘看’、贴近‘谈’、抵近‘查’,让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义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